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委两新工委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8-31 10:30 来源: 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8月4日,南关区委两新工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明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和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凝聚思想共识,总结交流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星级两新组织复审结果进行了通报,为新晋党建工作五星级非公企业授牌,区发改局、区政数局、全安街道、桃源街道做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把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地把新兴领域广大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引领新兴领域在南关全面振兴新突破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兴领域规律特点,因企制宜创新加强党建工作。优化完善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增强两新组织党员的归属感。要创新党组织工作方法,用好用活新时代e支部,加强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对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行全过程动态管理。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结合党员思想实际、身心需求、奉献社会的愿望开展教育管理。各街乡和成员单位要完善党建资源保障机制,为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人财物支撑,鼓励两新组织党支部独立自主开展活动。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全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上台阶开新局。要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两新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补短板树品牌,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效,创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聚焦服务打好打赢南关振兴突破攻坚战,以红色孵化器为平台,以助企纾困活动为载体,以党组织攻坚为示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区委两新工委组成人员,各街乡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建工作星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