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工作信息

南关区多措并举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时间: 2023-04-07 10:21 来源: 南关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服务优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南关区坚持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能级,持续深化“服务人才”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人才队伍精细化服务,营造“尊才崇智、举贤尚功”浓厚氛围。

常态化包保联系,让人才暖心。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及时更新名单,建立沟通渠道,确保服务联系不中断、服务水平不下降。结合万人驻(助)万企活动,全区各级干部迅速行动,走出机关、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问题。区领导在走访调研吉林智联力丰科技有限公司时,针对企业存在资金困难,第一时间组织职能部门上门对接企业,联合民生银行东岭支行制定切实可行的信用融资贷款方案,并安排专人精准对接服务,在短时间内就完成全部审核流程,成功融资4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优化住房保障,让人才安居。全面推动长春青年人才城时尚社区、未来社区2257套公寓建设,坚持专班协调、专人跟进,定期联系项目负责人,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力争按时交付使用,更好得满足人才住房需求。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因地制宜,高标准谋划长春青年人才公园项目,做到四季有景,健身娱乐设施齐备,为周边居民和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人才住有所居、居有所乐。

凝聚智慧力量,助人才立业。以全口径属地人才库为基础,按地区、行业、领域进行存量人才分类,分别建立医疗人才库、教育人才库、法学人才库等,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凝聚各方人才聪明才智,积极引导人才投身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应急处理、法律咨询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南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