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开展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 2023-06-19 09:47 来源: 南关区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在文庙广场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天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政府、专业人员等多方力量集中宣讲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解答有关安全用电、用气、消防、电气焊作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防灾减灾、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7个街道的社区文艺团体通过精彩的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南关区蓝天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在突发状况下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在一问一答中掌握了安全小知识。活动中,设置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同时,面向公众发放《安全生产法》《燃气宣传手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单》《用电安全宣传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心脏骤停急救流程》等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

安全生产月期间,南关区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通过线上应急科普小课堂和安全生产宣传警示视频系列展播的新媒体宣传专栏,积极推广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线下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举办第三届“幸福南关 安全生活”中小学生手抄报大赛和南关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形式多样性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生产,了解安全生产知识,从而达到全民讲安全、用安全的和谐稳定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