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开展丰富多彩“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时间: 2023-05-31 07:42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关区各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庆祝活动,通过各种活动载体,让孩子们在节庆中留下记忆,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近日,共青团南关区委联合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欢庆六一 伙伴同行·快乐寻‘宝’之旅”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青少年儿童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社工根据参与者年龄分为三组,每组队员通过体力、智慧、耐心、沟通力、表达力等逐级闯关5个关卡。在活动中,青少年通过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完成闯关游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儿童青少年合作意识及社交能力。

明珠街道新里社区开展“花漾童趣节·拾趣好时光”主题亲子趣味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幸福小区”创建,营造“家庭和顺、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30名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来到绿地中央广场,一同参与无敌投手、蛙蛙共舞、快乐套圈等亲子互动游戏。孩子和家长们相互配合,一起打卡完成所有游戏。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开心地拿到了心仪的奖品,家长们也纷纷为孩子们鼓掌助威。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亲子之情,增加了邻里交流,营造了“友爱、互助、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桃源街道春园社区联合卓越仝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主题为“快乐成长,我爱我家”的儿童节亲子活动,共吸引辖区10对亲子参与。活动现场,邀请小朋友们与家长互讲生活中的感人事,了解彼此内心真实的需求。在“橡皮泥变变变”环节,小朋友和家长用橡皮泥进行创意手工,制作梦想中的温馨家园。亲子之间的互动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记忆力以及行动力,更贴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南岭街道百屹社区联合九台农商银行共同开展“小小银行家”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九台农商银行东岭营业网点,小朋友和家长专心聆听志愿者关于智能终端机、自动存取款一体机的功能介绍,尝试各种服务设施的基础操作。在金融小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货币和银行相关业务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让小朋友对钱币有了初步认识,了解识别假币的技巧。在互动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点钞演示,学习了点钞姿势示范。通过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创造了一次掌握常用金融小知识的机会,丰富了儿童对职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