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精准治理医院周边交通环境

时间: 2022-08-15 09:25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吉大二院位于我市中心城区,院内停车场以停放职工车辆为主,泊位紧张。特别是高峰时段,局部交通压力骤增,而医院周边老旧散小区较多,因停车难衍生出的沿街举牌兜售车位现象时有发生。

如何破解这一区域交通治理难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经过调研督导、分析研判,制定了一套强有力的整治措施:

一方面,加大医院周边警力投入,提高管理标准,安排1名民警和3名协警进行定点疏导。在此基础上,民警每日不间断巡逻,对吉大二院周边街路不按规定停放的违法车辆“见违必纠、见违必罚”。另一方面,突出重点时段严看死守,在医院封门的7:30至开门的11:30期间进行分线管理,对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加强监管,做到无障碍物、电动车,无沿街兜售车位者。

南关区大队还联合行政执法中队,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联合巡查频次。

“针对吉大二院周边交通治理,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微信工作群,通过多方联动,形成交通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南关区大队副大队长刘洋表示,近期,由于吉大二院自强院区部分科室迁至吉大二院亚泰院区,大队将重新部署警力,在医院周边原有警力配备的基础上,针对新院区热点诊室及就诊高峰,采取网格化治理、及时疏导、规范管理、缓解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