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鲁月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8-09 14:3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6日上午,南关区区长鲁月率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南关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及编制外合同制教师招聘笔试现场、明珠小区和区扑火队,实地查看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区长王侃,区政府办、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及相关街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关区招聘编制外人员笔试考点,鲁月详细询问考点考生情况。鲁月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组考防疫方案预案,备齐备好隔离考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迎考护考保障工作,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考生排查,确保招聘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在明珠小区,鲁月听取了明珠街道关于返长境外人员的居家管控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街道近期主要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管控落实的具体情况,并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鲁月强调,要抓好人员排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让基层干部与群众共同筑牢小区防控大门,守好群防群控防线。
  在区扑火队,鲁月实地检查应急救援车辆、核酸检测车辆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流程。鲁月要求,“扑火队”要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工作机制建设上要再强化,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依图操作、高效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建设上要再强化,结合九版方案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信息化、数字化和核酸采样、检测水平。队伍建设上要再强化,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做好基层队伍、后备力量储备,强化“三公(工)”协同,开展演练强化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