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时间: 2022-07-14 10:07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区委书记杨大勇、区政府区长鲁月带队,分别对房屋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副区长王士国、副区长赵爽陪同参加,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领导及永吉街道、幸福乡、富裕街道党(工)委书记作情况汇报。 

  在气象宿舍,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永吉街道工作人员对气象灰楼自建房整治工作的介绍。杨大勇强调,当前的首要工作是立即将人员进行疏散,设立符合安全距离的围挡和警示标志,要积极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坚决保证居民的生命安全。杨大勇要求,永吉街道、住建局、征收中心、规自分局要立刻同市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多踏查、多研究、认真研究改造方案,务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精致料理景观餐厅,督查组听取了餐厅存在的燃气安全问题工作汇报,重点查看了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督查组指出该餐厅存在液化石油气气瓶独立储存间存放杂物、燃气软管穿墙、私设三通等安全隐患,要求该餐厅限期整改,住建局、富裕街道督促该餐厅落实整改。 

  在中海国际社区,住建局向督查组汇报了占压燃气管线整治及现阶段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杨大勇书记指出,管线占压是重大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刻不容缓,住建局要密切配合燃气公司尽快完成此处整改工作,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富裕街道要积极配合。 

  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层层压力传导,层层规范防护措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