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加速推进大项目复工

时间: 2022-05-05 08:54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南关区主动走访项目单位,采取精准对接服务,为推进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做足准备工作。截至目前,长春华润中心、抚长高速等31个项目的复工准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南关区住建局建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制度、日常监管制度和应对疫情安全生产保障机制。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下发《南关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务工人员返岗条件、返岗流程,要求严格实行“三区”闭环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项目复工前需向属地和行管部门双报备,确保项目复工开工规范、有序、安全。

同时,通过设立复工接待专线,全天候接听复工咨询电话,及时派出指导组现场指导。对于达到运行条件的项目,立刻安排全面复工时间表。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项目,“一项一策”制订复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适时跟进。一旦条件具备,立即组织验收,帮助项目单位尽快复工。

在区政府高位统筹和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关区成立了5个核酸检测专组,对29个区级管理工地,9个市级管理工地及隔离场所共计2000余人进行了多轮上门核酸检测。同时,把工地场外居住人员同样列为重点人群,由街乡按要求进行返岗前检测,为复工做足准备。

在快速推进复工准备工作中,“人民大街下穿改移工程”项目设立“物料缓冲区”和“人员缓冲区”,对外来物料进行清洁消杀,对返岗人员实行落地后立即进行抗原检测,7天连续核酸检测。这一经验做法,将在全区项目单位重点推广,加速推进大项目复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