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刘晓龙春节前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督导检查养老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1-29 10:2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关区副区长刘晓龙来到永吉街道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到鸿城街道督导检查养老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退役军人朱绍胜今年已90岁高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其爱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刘晓龙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及子女生活情况。他表示,两位老人都是抗战历史的参与者和亲历者,也是抗战精神的传承者,街道社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让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

  在千百汇养老院,刘晓龙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突发情况处置流程、老人医保等情况。刘晓龙强调,要坚决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食品、消防、燃气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场所内外日常消杀,严格执行节日预约错峰探视等相关规定;对春节期间出院老人实行登记管理,准确掌握老人行程动向。要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室内空气清新,环境舒适,提升养老服务品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