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多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时间: 2022-01-05 10:0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南关区是一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老城区,辖区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今年,南关区多举措解困,多角度对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

  近日,在南关区委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与华亿科技有限公司两方的负责人坐在一起,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洽谈。 

  今年,南关区委区政府针对辖区企业发展特点,制定一系列助企措施。包括区级领导带队,深入包保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目前已走访全区重点企业及项目单位近200户。通过网络平台分门别类推介区内相关企业,组织专场人才招聘会、科技成果转化会、金融企业座谈会等相关助企活动,切实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下一步,南关区将强化投资拉动,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围绕“六城联动”产业布局,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和城市建设需求,深度挖掘全域资源,科学统筹谋划项目,争取更多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坚持长期培育产业潜能,引领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我们就研究围绕长春、吉林东北亚地区的主导产业,它的头部企业,做好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企业。 

  2022年,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财政收入、社消总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同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40亿元以上。引进内资75亿元,利用外资16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