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鲁月就防汛应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3-08-07 09:50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书记鲁月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应急工作。鲁月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工作各项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坚决确保城市正常运转、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持续稳定。

  鲁月来到鸿城街道达顺小区、净水山庄小区实地查看积水倒灌情况。鲁月强调,积水倒灌严重威胁居民出行安全和房屋安全,必须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时刻关注排水管道情况,预备好抽水泵等必要设施,时刻准备应急疏通,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响应、力量增援到位,最大限度避免积水倒灌情况发生。

  在永吉街道气象灰楼,鲁月实地查看D级房屋撤离情况。鲁月强调,今年雨情、汛情严峻,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理念,对全区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坚决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亚泰大街与二道街交会处,鲁月现场查看积水点整改情况。鲁月强调,要紧盯全区重点积水点位,设立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值守。要着眼长远,对积水点进行全面整改维修,从根本上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随后,鲁月一行前往长春万象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鲁月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当前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并现场进行安排部署。鲁月强调,受台风影响,近期长春将迎来较大降水,长春万象城人气火爆、客流密集,要全面做好应急预防工作,统筹考虑好门前积水、路面湿滑、顾客滞留、地下倒灌等各类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到未雨绸缪。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经营理念,时刻关注消防、电梯、食品等安全问题,从开始就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确保企业长期兴旺、运行长期安全。

  在自强街道办事处,鲁月实地查看了防汛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向一线防汛人员表达敬意。鲁月指出,各级防汛干部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密巡查频次,不要打卡式检查,切实做到巡查无死角;要科学安排值班人员,紧盯防汛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生产生活正常运转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