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无人机进驻管控小区展开“立体”防控

时间: 2022-03-15 16:59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长春市南关区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疫情防控体系。采用了无人机进驻管控小区,进行重点点位消杀、疫情管制劝导、民生必需品无接触投送等服务,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紧扣科技之环。

  “过马路那位姐姐,快回家,请勿在街上逗留……”14日一早,在南关区桃源街道文庙社区,听到无人机的“温馨提醒”,一位外出购物的居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居民朋友们,现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请大家到检测点尽快完成核酸采样……”连日来,无人机在居民楼上空盘旋,通过“隔窗传话”方式,劝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南关区明珠街道,两台大型物资投送无人机化身“运输员”,为所处封闭管制小区居民点对点配送生活必需品。“隔离在家困难多,街道和社区帮着我们想办法,亟需的物资很快就送到我们手中了。”居民感慨道。生鲜食品、母婴用品、慢病药品……无接触贴心配送服务,赢得了封闭管制小区群众的认可。

  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南关区联合吉林省翼启飞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无人机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共8台无人机进驻南关区,对区域内的医疗垃圾集中点、核酸检测点及重点管控区域进行定点消杀。同时,无人机还进入高层小区,开展点对点疫情管控劝导及检测提醒工作。这些疫情防控“战士”,现已陆续走进南关区桃源街道、明珠街道、富裕街道、鸿城街道等20余个小区,循环服务近2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