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3-11 09:0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区长鲁月带队到恒兴国际城、华润中心建筑工地、八一水库、红石砬子山进行现场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副区长王侃、赵爽参加检查。

  在恒兴国际城,检查组对消防安全、餐饮燃气、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杨大勇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经营和服务品目繁多,人员聚集,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目的性、针对性、实效性地排查整治各类潜在安全风险。要做实扫码测温、入场登记、消毒消杀和冷链食品抽检等关键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好消防火灾防治和燃气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值班值守责任。要做细食品抽样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绿色、健康食品。

  在华润中心建筑工地,检查组对复产复工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了重点检查。杨大勇强调,华润中心项目作为全市、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和未来地标式建筑,区委、区政府在建设过程中要给予大力扶持,但在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同时,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智慧工地”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好建设工人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项目安全完工。

  在八一水库,检查组对冰面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杨大勇强调,要重点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冰面安全预警,落实警示标语悬挂责任,在不同角度、不同地点、不同部位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同时要加强巡查检查,定期、定岗、定人对冰面周边进行安全检查,防止群众涉险误入冰面,避免坠冰、淹溺事故发生。

  在红石砬子山,检查组对防火员值班值守、火灾扑救器材和重要山口进行了重点检查。杨大勇表示,进入春季,风干物燥,森林火灾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切实做到防火员值守到位、无人机巡查到位、日常巡山检查到位、灭火器材前置到位、应急联动体系启动到位这“五个到位”,坚决不能发生人为火灾事故。

  区委办、政府办、应急局、卫健局、消防大队、商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园林局、市场监管分局、全安街道、民康街道、幸福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