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 “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活动月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 2023-07-26 14:35 来源: 南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促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深入基层,提高群众健康管理意识和群众防病抗病能力,7月份以来,南关区卫健局组织系统内基层单位开展了“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活动月宣传义诊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南关区中医院组成义诊专家组,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覆盖全区的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前来义诊的百姓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免费为百姓进行中医问诊,针对不同病情提出有效诊疗方案。此外,结合夏季时令特点,医务人员还开展了三伏贴、防暑汤剂等项目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及时向广大群众推荐使用,并讲解许多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为就诊患者分析病情、耐心诊治,知道群众使用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    
另外,南关区中医院还开展了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向大家讲授传统中医适宜技术、中医四时养生等健康知识,让更多人了解中医,学会在生活中应用中医。结合此次活动,基层单位还开展了专业技术培训、古风医德讲座等,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

此次活动月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中医药知识,提高了百姓的健康意识,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使中医药文化真正深入人心。区卫健局将继续积极开展义诊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真正让优质医疗服务走进千家万户,造福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