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文化馆获长春市文明办授予“文明场馆”称号

时间: 2023-07-28 14:38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区文化馆以提高文明素质建设为根本,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围绕文化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使全区的文化事业取得丰硕成果。近日,获得长春市文明办授予“文明文化馆”称号。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南关区文化馆坚持把文明创建当作常态工作和民心工程来抓,将文明创建成果的巩固和深化纳入单位工作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组织开展“送演出下基层”等文化惠民工程10余项。组织参加“吉林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多项。结合重大节庆日、纪念日举办庆“七一”等主题活动。着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工作,先后推动非遗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课堂,借助“精彩夜吉林”、“粽享非遗”等省、市大型文旅活动载体,让群众共享一场精神盛宴。坚持做好各项群众文艺活动培训,积极组织馆办工作,16个教室和功能区全部免费开放。逐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民族团结进步展厅和摄影书画展厅等共同组成的多元化立体展览馆,向来馆群众展示整洁、开放、文明、多元化的公众文化场所新形象。

文化提升助推城市文明。南关区文化馆将以此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