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园林精准施剪,保障汛期安全

时间: 2022-08-03 10:51 来源: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园林部门在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行道树修剪、复壮、整形等工作,以预防汛期树木易产生折枝、倒伏等隐患,保障汛期安全。

园林部门根据学校、十字路口等不同地点的人流量、车流量特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地点,避开人流、车流的高峰期,做到有力有序、精准施剪。

在施工作业过程中,通过将多余树枝、枯危死枝、衰弱枝、病虫枝、下垂枝等一并剪下,不仅能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气透光条件,达到均衡树势、减少病虫害、保持树形优美的目的,还能减轻树冠、树干的压力,减少汛期到来造成土壤松弛时树木易倾倒、树枝断折、落地的现象,避免行人、车辆受到伤害。

目前,已完成至善路、明珠南路、宾委路乔木修剪以及吉顺街、建委绿地、南三环、民康路、四环加油站灌木修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