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关键时刻尽显勤勉本色

时间: 2022-04-15 19:3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为“疫”而战,他们默默奉献,负重前行。65个建筑工地、5处(方舱)隔离点建设、184个物管小区、25家水气热保供企业、74万件需转运检测标本……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他们的责任。他们许下庄严承诺,携手属地街乡负重前行,开展联防联控,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沉甸甸的住建力量。

  3月8日晚,区住建局接到防疫指令后,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居家静默是为自己、为家人、为小家;挺身而出是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的话掷地有声。当晚,30余名区住建局机关干部组成“先锋队”率先对接自强街道和曙光街道。他们用双脚丈量所有街巷,毅然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3月11日全市提级管控后,50余名局机关干部奔赴老旧小区封闭卡点,一张桌子、一个登记本,一台测温仪,就是他们全部的装备。他们不畏严寒,无惧风雪,紧盯往来车辆和行人,热心询问、细心登记、耐心劝导,附近居民为他们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他们坚守在小区的身影成为居民的定心丸。

  全民核酸检测开启以后,区住建局对接明珠街道和曙光街道3处集中检测点,区住建局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细致做好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现场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在累计13天的时间里,为6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提供志愿服务。

  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检测样本更需要及时安全转运,区住建局积极对接市交通局,申请调派18台出租车补充到全区8个街道。疫情期间已累计调配运送车辆2000余次,运送样本74万件。

  接到组织部门“五包一”通知要求后,区住建局16名机关干部对接9个街乡,进驻小区、守在小区与属地街乡一起担负起小区管控和保供任务。哪户居民的蔬菜包还没送,哪户的抗原自测盒还没发,哪层楼的消杀还没做完……居民的所想所需已经深深融入了他们心中。在部分街道面临更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区住建局增派9名骨干力量重点支援,担任网格长或点位负责人。同时,区住建局又派出6名同志,在全区蔬菜转运点和区防疫物资发放点日夜奋战、勤勉实干,为防疫物资发放和居民保供默默奉献。

  南关住建这支顽强的队伍将继续拼搏在抗疫最前沿,将重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守奉献、毅然前行,为取得最后的胜利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