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科技局组织参观调研摆渡创新工场

时间: 2022-03-03 14:10 来源: 南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加强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充分利用现有闲置楼宇,打造更多创新创业平台,3月2日下午,南关区科技局组织有关部门、街乡和孵化基地负责人到摆渡创新工场参观调研。

    

    一行人参观了摆渡创新工场路演区,听取了摆渡创新工场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创客空间;走访了威科拓、苹果公社、五四八文化创意、无限鲸准文化、微乐彼、知行合一动漫制作、吉林艾力泰尔、兆海金融服务、白山本苜、思格教育等在孵企业,详细了解摆渡创新工场的孵化模式、产业方向、孵化对象、孵化功能及孵化场所。摆渡创新工场作为吉林省首家民营“双创”服务企业,具有“天使投资、创投咖啡、创客空间、创业传媒、创业培训、技术转移、创业咨询、创业财务、网络协同”九大创业服务版块,他们为创客提供“零门槛”入驻、“零成本”创业等多种服务,目前已孵化辅导创业企业200余家,其中不乏上市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关区科技局局长乔志新表示,南关区科研院所密集、人才优势明显,金融服务机构集聚,摆渡创新工场“天使+孵化+增值服务”的新型经营模式与发展理念值得借鉴与学习。双方就企业培育、创新创业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复制出更多南关“摆渡创新工场”,不断提升“双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