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人社局联合市社保局南关分局 就社会保险业务开展情况到社区调研

时间: 2020-12-30 18:51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基层服务水平,实现参保人员“就近能办”的服务目标,按市社保局统一部署,南关区所辖10个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开通了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职能。业务范围具体包括:个人新参保、未就业随军配偶转入申请、个人失业待遇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报、离退休丧葬抚恤金申领、个体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报、省外转入申请、城乡衔接转入申请、新退休人员首次认证等业务。


为积极推进试点社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稳步开展,近日,区人社局副局长同市社保局南关分局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就业务经办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就个人新参保业务、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个人失业金申领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社会保险业务进行逐项询问,认真了解、记录社区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根据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


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试点社区工作刚刚开展,对于社区工作人员不论是业务经办还是设备操作都是全新业务领域,工作人员不仅要准确掌握相关社会保险政策,还要熟练掌握设备操作规范,工作挑战性较强。此次调研不仅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详细的政策指导,同时还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干好这项新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