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开展校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时间: 2024-02-29 15:04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副区长吴永进带队调研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现状和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学校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4方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学校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制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情况、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实地走访了吉林省实验繁荣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等校内食堂。


调研组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学校要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控制每个生产环节,严把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安全生产各个关口。严格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区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