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残联开展2023年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评估工作

时间: 2023-08-28 14:56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南关区残疾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权利,南关区残联联合南关区教育局、南关区育智学校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科学评估,做好教育安置工作,确保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能够接受适合的教育。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评估与安置两个部分。两组教育评估组,分别在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认知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能力六个领域并分别在不同场地进行评估。综合评估区的老师对特殊学生进行综合评估并给予安置意见,评估完成后,根据区残联、区教育局及专家组的建议意见,经家长同意后,确定学生就学方式: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特殊学校就读,或送教上门。

科学的评估、精准的安置是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力的第一步,南关区将全面落实“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努力让每名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适合且有质量的特殊教育。在本次评估工作中,南关区残联充分发挥本职工作能力,积极宣传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重要性,努力扩大康复实施面,并为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残疾儿童提供适合的基础性辅助器具,代偿自身残疾缺陷、提升生活学习能力,更好地接受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