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强化培训保安员,把好校门入口关 ——南关区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护学岗”专职保安员培训会议

时间: 2023-08-23 10:28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南关区教育局联合南关区公安分局、南关区交警大队,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和专职保安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护学岗”专职保安员专题培训,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莅临指导。

  会上,南关区交警大队进行了交通执勤培训指导,着重强调要发挥“警家校”护畅队的职能,建立起良好的互动机制,有效提升上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南关区教育局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护学岗”安全工作培训;南关区公安分局与保安公司教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盾牌、钢叉、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全体人员掌握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反恐防暴工作意识,始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是南关区教育系统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师生安全指数——南关教育一直在平安校园建设的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