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执法局加强市容管理 做好“静音护考”

时间: 2023-06-08 16:53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考生拥有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南关区执法局全面加强高考期间市容管理,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商业宣传噪音监管,全面做好静音护考,为广大学子迎战高考保驾护航。

整治露天烧烤。各执法中队每日对重点区域进行打卡式执法巡查,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密度和频次,重点整治夜间易出现噪音的露天烧烤、热加工等行为。在甲二路、东大桥等易出现露天烧烤的重点区域重点看守,不间断清理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防止影响考生备考和休息。

整治噪音扰民。南关区各街乡启动高考“护航”行动,集中对全区高考考点、居住密集区、宾馆酒店及周边区域高音喇叭等行为进行清理。提前排查考点周边施工单位,告知其在考试当天务必停工。对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施工、占道、噪音等扰民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制止噪声问题。南关区环卫部门及时调整垃圾转运作业模式,降低作业噪音,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保障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在全区6个考点设置执勤点,每个执勤点安排2名执法人员进行徒步巡视,重点管理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散发宣传品等直接影响考试的行为,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对噪声扰民问题,从严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南关区清理占道经营120余次、纠正沿街商户高音喇叭扰民12件,督促9家在建工地落实降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