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南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电气焊作业源头治理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 2023-05-28 15:35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期间,电气焊作业和危化品安全源头治理专班的工作能落到实处得到实效,5月25日上午,南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电气焊作业源头治理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部署会。区应急局副局长高永波参会并讲话。全区12家加油站、14家危化无储存企业、第一和第三净水厂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要求企业集中力量开展好自查自改。其次,对近期在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接着通过学习电气焊事故案例,让各企业了解焊接基本规则、熟悉电气焊设备安全操作,掌握如何安全存储和处理焊接材料。最后,高永波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辖区内加油站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保证安评报告与现场一致;要做到明确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危化无储存企业要建立安全领导小组;制定隐患排查制度、培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要建立进出货台账,明确无储存进出货流程和销售流程;两个水厂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风险辨识和日常的隐患排查,按照重大危险源的相关规定进行备案。电气焊作业时,一定要先审批再作业,从业者必须持证上岗,配齐各类防护装备,确保作业安全性。

       下一步,南关区应急局将继续通过入户宣传和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电气焊作业和危化品领域的宣传排查力度,对于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期间,整改不到位、复查不到位的企业,一定从严处理。